千年羽

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
《新喜剧之王》有网上说的那么烂吗?初看起来是这样的,故事情节老套,演员演技生硬,整个一粗制滥造的网络剧,很难让人适应。
然而,如果耐着性子往下看,就会慢慢代入其中:也许,电影就是这么定义的。
如梦和《喜剧之王》中的尹天仇并不一样,尹天仇是个有演技而不得志的演员,而如梦就真的是个没有演技,没有天分,只有一腔热血,固执在明星梦上的小龙套。
大家可能错误理解了《新喜剧之王》的“新”,这个“新”,并不是指重新翻拍,是重新寓意。如果接受这个说法,再回过头来重新解读这部电影,会有不一样的发现。
电影从如梦被撞之后,有了巨大的转折,如梦获得机会,取得成功。在网上有不少分析的帖子,指出如梦被撞后就去世了,或者成了植物人。后面的情节都是“梦中”幻想。举例很多,我是倾向于这个说法的。因为这样解读很合理。至于为什么这么安排,应该是片方取巧,讨好观众:喜欢喜剧的,正好看到美满结局;喜欢思考的,也有分析的内容。
如果真是这样,那电影主旨就很明确了:受《喜剧之王》影响的女主,幻想着自己有一天,也可以像周星驰一样取得成功,完全不考虑自己没有颜值,没有演技,没有天分,这条路她坚持了十多年,最后被现实惊醒,选择了自杀,在倒下的前一刻,她所渴望的终成一梦。
《新喜剧之王》是比《喜剧之王》更大的悲剧。

评论

热度(12)